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听党话 感党恩— 大手拉小手 一起跟党走”主题活动

时间:2021-07-19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分享到:

  7月8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听党话感党恩---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主题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出席并致辞,厅一级巡视员康洁出席并为“红色少年跟党走”开营授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崔喜梅致欢迎词,河南艺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刘秀华主持。

1

  激烈的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温馨的亲子共绘一幅画、迷幻的VR科普体验、快乐的亲子阅读T恤秀、激越的快板“升国旗”、神奇的魔术“花儿朵朵”,以及笑点频频的互动小游戏等近20项深受孩子和家长喜爱的活动,使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变得热闹异常。

2

  曲径在致辞中表示:党中央号召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同时,我们要教育我们的后代,从小树牢“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正确观念,教育引导他们“童心向党”,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播种下一颗爱党的种子。我们要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为新起点,大手拉着小手,听从党的号召,紧跟党的脚步,再次扬帆起航,奔向新的征程。

  崔喜梅表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继续策划实施“童心向党书香传承”系列主题活动,吸引更多少年儿童走进省少儿馆,学习党的知识,增进对党的认知,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牢“爱祖国、爱人民”的正确理念,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播种下爱党的种子,为党和祖国培养下一代接班人。

3

  本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举办了“听党话感党恩---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童心向党书香传承”学党史研学活动、参观“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儿美术作品展”、“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亲子共绘一幅画、“畅游书海数字体验”、亲子阅读T恤秀等五个配套活动,很受孩子们喜爱。

  来自厅机关、厅直同创单位、戊院社区的干部职工和他们的孩子们共约100人参加。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河南艺术中心、戊院社区承办,国家文物出境鉴定河南站、省文化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省美术馆、厅旅游质量监督所、省黄河小浪底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厅机关服务中心、厅信息中心、厅人才中心等厅直同创单位协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