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时间:2021-07-19
来源:省民族宗教委
分享到:

图片1

  7月16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张然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交流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索俊玲副组长、梁寒冰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安、郭瑞疆、杨三忠依次作主旨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意见建议。随后,抽点2名处室负责同志,2名副处级青年干部谈学习收获和工作打算。张然最后一一点评发言,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交流会,就是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心走实,推动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深层次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鲜明阐释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个主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豪迈作出的“五个庄严宣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凝练概括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联系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职责,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行动。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我省宗教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上来,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让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创新成果在河南落地生根。做到务实重干讲效率。认真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逐项梳理目标完成进度,谋划实施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年底对账交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做到从严从实讲作风。要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强化“答卷”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巡视整改落实成果,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好领导班子成员“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大力营造民族宗教部门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