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时间:2021-07-16
来源:省审计厅
分享到:

1

  6月29日,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进行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吴晓春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的通知精神,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七一”前进一步深化党史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化“4个时期历史”学习先后进行了发言。

  吴晓春同志从“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血与火的历史,深刻感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独立自强的历史,深刻感受新中国来之不易;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开拓创新的历史,深刻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来之不易;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宏伟变革的历史,深刻感受新时代民族复兴的初心使命”四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吴晓春同志在总结讲评时指出,大家对这次学习研讨非常重视、准备充分、质量较高,通过前段学习,对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掌握的比较准确,能够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的去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任务,能够以系统的眼光、发展的眼光充分认识党百年历程中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体会深刻。

  吴晓春同志指出,学习党史,既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更重要的是学习历史经验、汲取智慧力量、牢记初心使命,鼓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吴晓春同志强调,审计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学习党的历史经验,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深化党的宗旨性质的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做到敢于揭示问题、善于揭示问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作风,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