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纪委 开展“微课堂”培训 全面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时间:2021-07-14
来源: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到:

  为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工作能力,推动省事管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4月至6月,省事管局机关纪委加强纪检业务知识培训,在全局9个局属单位先后开办纪检监察“微课堂”,由纪委书记带头领学,其他纪检干部轮流讲,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融合贯通。

  其中,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案为镜为戒 严守党纪党规 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干部》微党课活动,微党课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增强遵守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教育使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清醒,保持政治定力,严守党规党纪,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深入。河南省省直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 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微党课活动,从基层纪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精准规范运用“第一种形态”等两个方面,讲述了在日常监督工作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是基础也是关键,是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抓手。基层纪检工作者要切实转变观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完善对策措施,使“第一种形态”成为常态 ,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功效。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微党课活动,微党课从条例产生的进程、重点条款解读、如何贯彻等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深入浅出、条分缕析地讲述了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求干部职工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充实,既强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业务水平,又感受到了强烈的工作压力和职责使命,同时也理清了2021年下半年纪检工作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