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8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分享到:

1

  7月5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厅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信心、接续奋斗,推动河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三总师、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长胡明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作交流发言,厅直属有关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项目公司主要负责人和青年干部代表作了发言。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彦民主持,厅党组书记徐强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七一”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充满力量、直抵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拥护核心勇立潮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定人民立场践行宗旨,切实做到为民服务;必须坚持自我革命永不停步,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定信心决心接续奋斗,建设交通强省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一要落实政治责任,全力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稳定工作。要以铁心铁面铁腕抓安全,树牢“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很大隐患”的理念;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狠抓行业稳定风险防控化解,确保行业稳定。二要坚持项目为王,扎实推进高速公路“13445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提请省政府近期召开高速公路“13445工程”专班会议,协调解决存在的瓶颈问题,狠抓项目落地;持续加强项目建设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加强施工管理。积极推进贾鲁河航道、周口港、郑州港等内河水运项目筹备工作,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三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做好交通规划编制工作。要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沟通对接,统筹推进《河南省“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枢纽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要注重项目化、工程化、方案化,突出指导性、针对性、实操性;要加强省部衔接,努力推动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大盘子。四要加强统筹谋划,认真做好四个会议筹备工作。积极筹备2021年全国“四好农村路”现场会、全省“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推进会、全国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和三级体系建设现场会及厅上半年工作汇报会。五要发扬铁军精神,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要坚持弘扬“敢于争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善于作为”的河南交通铁军精神,对标楼阳生书记在山西提出的“13710”工作制度,强化“答卷”意识,把结果导向作为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制度、工作标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确保省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六要扛牢管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厅党组做起,全厅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建“第一责任”更好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扎实组织好巡察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树立鲜明用人导向,通过干事创业来选拔干部、培养干部、检验干部,培养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确保交通运输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系列重要会议精神,找准与交通工作的结合点,在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基础上,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认真做好下半年交通运输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标准,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