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活动

信阳驻郑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7
来源:河南机关党建网
分享到:

图片1

7月5日,驻郑办召开机关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主任周兰先主持会议,并领学了相关内容。

会上,围绕主题,驻郑办党委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和所学所悟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此生无悔入华夏。

周兰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庄严宣告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总结回顾我们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高度概括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深刻总结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周兰先强调,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锤炼政治品格,筑牢信念信仰。坚持道路自信。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确保各项工作毫不动摇的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坚持理论自信。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持制度自信。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是一套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制度体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保障。四要坚持文化自信。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积淀和独特的精神标识,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文化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