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图

省水利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07-07
来源:省水利厅
分享到:

1

  7月6日下午,河南省水利厅组织党史专题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刘正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刘玉柏、李定斌、郭伟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各自工作思想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之后其他同志进行了自由发言。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围绕“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引领推进河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总结讲话,并对认真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把握学习重点,从历史中汲取力量。要学习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史,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确保河南水利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感悟思想伟力,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赓续精神血脉,更加有力推进党的建设。要强化纪律建设,坚持严在平时、管在经常,始终保持彻底的革命精神,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四要增强历史自觉,更加积极投身水利建设。要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深刻领悟“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一颠扑不破的历史真理,大力推进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矢志不渝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五要牢记初心使命,更加鲜明地为民服务。要从党史学习中增强为民情怀,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为民办实事的原生动力,把为民办实事变成自觉行动。要结合河南水利各项工作实际,挖掘党史“富矿”,用好“教科书”,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切切实实把群众的事办实办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满足群众的新期待。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索俊玲一行2人参加;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