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公安厅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21-07-02
来源:省公安厅
分享到:

01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与在郑厅党委委员在五楼厅党委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聆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厅直各单位也分别组织了集中收听收看。

  当100响礼炮响彻云霄、歼10歼20呼啸战鹰组成“100”、“71”字样、国旗护卫队走出100步正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集体献词等激动人心的时刻,顾雪飞副省长与在郑厅党委委员热烈鼓掌。当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诠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伟大建党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华儿女大团结、寄语青年、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等重要讲话金句时,顾雪飞副省长与在郑厅党委委员认真记录。当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中国人民、坚决维护特别行政区社会稳定等中国人民心声时,顾雪飞副省长与在郑厅党委委员慷慨激昂。当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时,顾雪飞副省长与在郑厅党委委员豪情满怀。

  收看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再宣誓、持续奋斗的再出发,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

  顾雪飞副省长指出,厅党委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下次厅党委会“第一议题”要原原本本学,联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视察调研南阳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融会贯通学,结合分管工作联系实际学,同时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做好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的准备。顾雪飞副省长要求,厅机关党委要组织厅直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按照省委党史办有关通知要求,以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对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信,更好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南公安工作新篇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