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委编办政法处党支部与省检察院政治部人事教育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5
来源:省检察院
分享到:

图片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和引导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省委编办政法处党支部与省检察院政治部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于6月23日赴新密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联合开展了以“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上午在赴新密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的途中,两个支部开展了以党史为主要内容的“流动”文艺活动。全体党员争先恐后“登台”献艺,或一展歌喉,或畅谈党史故事,整个车厢充满欢歌笑语。省检察院政治部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书记王富兴分享了《红军长征途中的一张旧报纸》的故事,把大家的思绪带到了艰苦卓绝的长征岁月;省委编办政法处党支部书记于东峰的《沁园春·雪》诗朗诵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潘慧分享的关于邓小平选人五条标准的党史学习心得,让大家记忆十分深刻;杨志培的“……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热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让大家心潮澎湃,不由自主地跟唱了起来;6名新招录公务员和新进转业干部也各自表演了党史节目,新风扑面,充满生机与活力,让大家感受到青春的力量。一个个党史故事、一首首党史歌曲、一条条党史知识竞答、一段段党史心得……让大家时而激情高昂,时而低头沉思,忘记了天气的炎热,忘记了山路的颠簸,不知不觉地来到了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

图片3

  豫西抗日根据地是当年在全国建立的19块较大的抗日根据地之一,新密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是河南省目前保存较为完整的实地原貌抗战遗址。一下车,全体党员整齐列队、精神抖擞、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掷地有声,又一次向党和人民作出了庄严的承诺。接着,全体党员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先后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队、战地医院等旧址和百年党史教育展板,深刻缅怀皮定均、徐子荣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追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在党的领导下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为主要内容的抗战精神。

  大家边听边看边交流,一致认为,我们党走过的一百年光辉历程,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奋斗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贞不渝跟党走;要厚植爱国情怀,深怀爱民之心,为民爱民富民;要锻造过硬作风,提升能力素质,推动工作有力有序落实;要围绕“争先进、创一流”,加强党性修养锻炼,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

  之后,在纪念园内按照计划组织了以美化革命圣地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5

  下午,全体党员前往郑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密县县衙感受廉政文化,接受廉政教育。通过参观陈列在县衙里的历史文物、史料文献,赏鉴“尔俸尔禄,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难欺”等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和警示意义的楹联文化,聆听了一代廉吏杨炳堃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历史故事,全体党员真正感受到了一堂“实景”廉政党课,深受教育、入心入脑。一致认为,无论时代怎样发展,清正廉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勤政廉政永远是人民的期盼。

  短短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感到收获很大,受到教育很深,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弘扬抗战精神,恪守为民宗旨,践悟廉政文化,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立足自身职能,聚焦正在做的工作,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以自身建设高质量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