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许昌市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展演

时间:2021-06-24
来源:许昌市直工委
分享到:

图片2_副本

图片3_副本

  6月22日晚,由许昌市委宣传部、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市文联、市文广旅局联合主办的“群星耀中原 唱响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许昌市合唱比赛优秀合唱队展演在许都大剧院举行。

  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王自合、楚雷和其他市级领导,与党员干部、市民群众代表共同观看。

  此次合唱比赛是我市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系列文艺活动之一,旨在激励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奋勇争先,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热烈喜庆氛围。4月份比赛启动以来,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全市366支合唱队伍、近3万名党员干部职工登台高歌。在优中选优的基础上,从参加决赛的42支代表队中,精选出17支代表队参加展演。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22日晚,在许昌市群艺馆拾音童声合唱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挚声合唱团的动人歌声中,展演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市委办公室系统等一支支身着整齐服装、精神饱满的合唱队伍依次登台,《旗帜颂》《看山看水看中国》《在灿烂阳光下》《江山》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在许都大剧院唱响,展现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抒发了他们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许昌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大学生合唱团《许昌大地》的歌声中,展演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经典的旋律、嘹亮的歌声,慷慨激昂、催人奋进。他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投身“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为推动许昌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