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忆征程 践初心 奋进新时代”郑州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办

时间:2021-06-23
来源: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6212100487

微信图片_202106212100486

微信图片_202106212100485

微信图片_202106212100484

微信图片_202106212100483

微信图片_202106212100482

微信图片_202106212100481

微信图片_20210621210048

微信图片_20210621210145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伴随着情真意切、旋律优美的歌声,6月21日下午,由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郑州市文联协办的“忆征程 践初心 奋进新时代”郑州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厅隆重举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直机关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发区、区县(市)机关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2021年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部分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华夏之源、峥嵘岁月、中原崛起、先锋力量、擘画蓝图”五个篇章,充分展现郑州的发展成就,展示郑州机关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新气象、新作为。

  文艺汇演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精彩的表演、动听的歌声,唱出了铭记党恩的情怀,唱出了爱国爱党的深情,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独唱《不朽的黄河》,表达对黄河母亲无限的崇敬、眷恋与热爱之情;情景剧《二七风暴》《我们正走在你走过的大地上》,让“二七精神”“任长霞精神”焕发出更强的时代生机;河洛大鼓《郑州之歌》、群诵《大美郑州,未来可期》,展现了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勃勃生机与活力;歌舞《百年再起航》,激发了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奋进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大合唱《我宣誓》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来自市直机关的百名新党员代表、千名老党员代表与在场的所有观众、演职人员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发出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铿锵誓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来自市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处处长周航等12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流动人员党委委员周晓进等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光电系统部党总支等1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上台领奖,并通过视频展播的形式,鼓励先进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号召全市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致敬,向优秀看齐,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郑州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活动是“出彩郑州”及郑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整场活动紧扣“忆征程 践初心 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身边先进典型致敬学习的一次活动,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创新载体和实践成果,更是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的一堂生动党史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现场共有2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通过“郑州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央视频、微博、猛犸、快手、今日头条、抖音、bilibili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期间共有345万人次进行了观看互动。其中,市直机关各单位也以“主题党日”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收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