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顾雪飞为河南警察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3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到:

  6月18日,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到河南警察学院,为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上专题党课,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弘扬“长霞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为河南公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顾雪飞指出,要铭记公安光荣历史,矢志不渝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也要立足实际,读好人民公安历史这本生动的教科书,用公安机关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公安机关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学习人民公安历史,最关键、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要提高强化理论武装的自觉性,进一步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要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锻炼过硬本领的自觉性,着力练就克敌制胜硬功夫,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顾雪飞强调,要大力弘扬“长霞精神”,坚定不移筑牢忠诚警魂。河南公安英雄辈出,任长霞同志是其中的杰出代表,“长霞精神”续写了河南“红色精神谱系”,是河南公安宝贵的精神财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大力弘扬“长霞精神”,用好宝贵精神财富,深入挖掘“长霞精神”内涵,把“长霞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讲到位,紧扣时代脉搏,努力探索学校文化建设和发展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文化育人工作和应用型警务人才的培养质量,激励广大师生从“长霞精神”中不断感悟初心使命、凝聚拼搏力量、筑牢忠诚警魂,以更加出色的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全面加强河南公安队伍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顾雪飞要求,要坚持政治建校原则,有力扛稳立德树人、育警铸魂的政治责任。公安高等院校肩负着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重大使命,学院党委班子要对标对表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认真研究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做好学院顶层设计,使学院各项工作更加符合公安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更好地服务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警院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高尚的师德修养、有过硬的学识本领、有关爱学生的大爱之心,以贴近实战、服务实战、引领实战为公安发展教书育人。警院学子要对照“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总要求,在锤炼党性修养中坚守初心,在强化磨砺修炼中塑造自我,为将来走好从警路打牢基础。

  期间,顾雪飞还实地查看了河南警察学院校园、王百姓工作室、防爆排爆实验室、色谱分析实验室、化学分析实验室、射击馆、学生宿舍和学生餐厅,与教职工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