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奉献你我 热血同行”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1-06-23
来源:河南日日报报业集团团委
分享到:

1

  6月18日上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举行了“奉献你我 热血同行”无偿献血活动,两辆献血车开进报业大厦广场,近百名干部员工参与活动,经检测,61名报业人献出热血20600毫升。

2

  当天,在活动现场,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刚开进报业大厦广场,就有不少干部员工、退休职工赶来参加献血。工作人员引导大家有序填写个人信息,了解献血的注意事项。为保障安全,医务人员为每个献血者量血压,测体温,并进行血液指数的初步筛查检测,合格者方可献血,有30多名员工遗憾未能捐献。

3

  无偿献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赋予每一位健康成年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是健康文明生活的一种体现。目前,受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冠疫苗大面积接种等综合因素影响,临床用血供求矛盾愈发突出,保障用血需求压力越来越大。因此,集团文明办、集团团委共同倡议举办了此次活动,大厦物业团支部负责组织。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一分子,近年来,无偿献血活动在集团得到积极响应,报业人纷纷挽起衣袖,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践行了“奉献你我,热血同行”的精神。集团医疗办魏东利同志参与献血近30次,河南中石化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张新星同志先后献血26次,“我其实有点晕血,但检查显示我能献,我就来了,能帮助有需要的人,这件事很有意义。”河南日报地方管理部刘昆阳同志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团委供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