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河南省自然资源系统“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郑州举办

时间:2021-06-21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619172926

  6月18日下午,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郑州举行。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海现,省直工委宣传部部长翟道武,中共河南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袁建伟出席比赛,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致词。

  杜清华指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人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无穷。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点燃激情、燃烧梦想、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养成自学、好学的习惯,持之以恒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参赛选手赛出坚如磐石的信仰忠诚,赛出自然资源人的激情干劲,赛出情真意切的感情友谊。

  比赛中,从全省自然资源系统5大赛区初选出的6支代表队18名选手,围绕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试题四种答题类型踊跃作答,题目涵盖了党的百年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激情飞扬、沉着应战,他们精彩的表现不时引发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省自然资源厅机关代表队、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表队、南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表队、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部分党员干部在现场观看比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