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有色地勘总院开展“学党史砥砺初心使命 做新时代接续奋斗地质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1
来源:省有色地勘总院
分享到:

图片 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百年矿业史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自觉接受精神洗礼、陶冶道德情操,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强大力量,在局党组的统一安排下,6月18日上午,在党委书记李习禄和院长程宝成带领下,总院百名党员走进科技产业园双创基地,开展“学党史砥砺初心使命 做新时代接续奋斗地质人”主题党日活动。局二级巡视员张心剑、局直纪委书记宋开昕参加并指导了此次活动。

图片 2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现场参观了中国百年矿业史主题展。展览全方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辉煌历程下中国矿业从立起来、大起来到强起来、走向复兴的发展道路。大家通过“百年峥嵘”、“精神之光”、“启航新征程”三个篇目,重温了中国百年矿业史。一张张鲜活的照片,一组组直观的数据,一个个真实的场景……无不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地质人。大家边听边看,一路讨论、一路深思,在这里,读懂了“为国找矿”的地质人的初心使命,见证了“三光荣”“四特别”的伟岸力量。

图片 3

  随后,总院全体党员在报告厅开展了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合唱了《勘探队员之歌》并重温入党誓词。

  张心剑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这是一次规模大、形式新、水平高的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并对总院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学习中国百年矿业史,大家感悟到了党的百年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通过学习李四光精神、铁人精神、黄大年精神和“三光荣、四特别”精神等与党的精神血脉相融相通的行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信心和自豪感,自觉弘扬地质行业优良传统,赓续党的精神血脉;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资源保障责任意识,不断砥砺初心使命,做新时代接续奋斗地质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总院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躬身笃行、脚踏实地,为实现“十四五”各项目标而努力奋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