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06-18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2021年6月7日,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主持会议并讲话。

  郜秀菊在研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深刻阐释了红色资源所承载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阐明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根本目的、实现路径、时代要求,是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重要遵循。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切实担负起团结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和宣传宣讲,助推“四史”宣传教育进入寻常百姓家、走进妇女心坎里。二要充分认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充分利用河南红色资源优势,通过现场学习、调研等形式,发掘和讲好河南巾帼故事,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三要与“三个注重”相结合,引导广大家庭铭记党史党恩、厚植家国情怀,立足妇联职能抓好有关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目标任务的落实。四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自觉,传承好妇联组织的红色基因。

  会上,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库凤霞,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爱兰,分别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研讨发言。部分机关部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心得体会。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内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