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审计厅政策跟踪审计处党支部创新开展党史“半月谈”活动

时间:2021-06-11
来源:省审计厅
分享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省审计厅政策跟踪审计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谋划,探索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之“党史‘半月谈’”活动,计划自5月下旬开始每半个月举办一次,每次活动由一名党员围绕一种红色精神、一位党史人物、一个党史故事、一部红色影片等,分享个人学习体会、宣讲党的光辉历史。该活动以党员上台讲为抓手、以讲明白为标准,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行现场检验,进一步督促全体党员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得全面深入、悟得深刻透彻、用得扎实有效。

  5月28日上午,政策跟踪审计处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期主讲人,与全体党员交流分享了自己对“长征精神”的所感所思所悟,并激励全体党员要传承好和弘扬好“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在审计工作中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要敢于迎难而上,挫折面前不气馁、压力面前不低头、考验面前挺得住,勇于跨越新的“雪山”、“草地”、征服新的“大渡河”、“腊子口”;要充分运用实事求是这一工作法宝,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以客观、辩证、历史的观点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稳妥审慎作出审计结论;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记 “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运用群众工作方法,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扑下身子到群众中去,和群众同感共鸣,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爱戴和拥护。

  通过这种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心”走“深”,有效激发了支部党员全方位参与、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有关方案和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主动自我加压、真正学深悟透,努力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提升履职能力,以扎实工作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