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赴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时间:2021-06-11
来源:省医保局
分享到:

1

  “天之道,自强不息;地之颂,厚德载物;人之美,公正清廉”。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廉政建设各项法规政策意识,6月7日下午,河南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以“学史力行 筑牢思想防线”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河南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鉴史问廉”“光辉历程”两个主题展厅。在“鉴史问廉”展厅,从我国古代“廉”字的演变展开,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人物、一个个清正廉洁的故事,发人深省、深受启迪,同志们深刻感受到源远流长的中国廉政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无比绚烂的瑰宝,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坚持文化自信、感悟文化传承的教科书,只有树立廉政秉公、勤政为民宗旨意识,激发为民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在深入实践中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坚持反腐倡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发展史,在“光辉历程”展厅,以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历程为主线,以党建各时期党章中的纪律为辅线,通过重要人物、重大事件、典型案例等展现,党员干部深刻感悟我们党优良传统的传承赓续,通过接受党史洗礼,更加激发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内在动力,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

  以史为镜可以知史明智,以史为鉴才能砥砺前行。通过此次参观见学活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参观活动组织有力、内容丰富、知识系统、意义深刻,既丰富了廉政文化知识,又接受了一次令人难忘的党史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史为鉴、以案促改,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始终做到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以医疗保障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推进医保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