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公安厅开展 "志愿者讲党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6-09
来源:省公安厅
分享到:

1

2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5月31日,河南省公安厅“木兰”志愿服务队,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把党史文化带进了河南省公安厅对口帮扶村周口市尹庄村小学,旨在丰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一代代传下去。

  春风化雨细无声,红色党史润心田!红军长征路上“半条被子”的故事温暖了整个中国。“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河南省公安厅“木兰”志愿服务队成员周密绘声绘色的讲述着,当她把半条被子的故事讲完后,担心小小年纪的她们能否听懂,便问孩子们“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让她惊喜的是,学生们一个个高高的举起了手,“告诉我们共产党是人民的共产党”、“中国人要互相帮助”、“共产党是一支坚强的队伍”!第一次听“半条被子”的她们,居然能有如此深刻的感悟,这足以说明党的雨露早已滋润了每一位中国人的心田,让周密禁不住湿润了眼眶。她说:“少年强则国强,中国未来大有可期!”

  接着,另一位志愿者李妍向同学们讲述了,参加了主力红军的父亲出发前给冬子留下了一颗闪闪的红星,他保存多年后成了一名真正的红军战士——“潘东子”的感人故事。以及一位母亲把八个儿子送去参军,而后,日日用一盏马灯照亮儿子们回来之路,期盼了一生,却终未如愿——“妈妈的马灯”两个故事。她以党史知识为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铿锵有力的语调,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描绘了一幅幅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生动画面,勉励同学们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引导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时刻怀着感恩的心去学习,长大后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用红色故事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用赤诚之心感受祖国前行的步伐,志愿者采取鲜活生动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在广大青少年中厚植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河南省公安厅驻尹庄村第一书记刘晓峰激动地说,一段段红色党史和一个个红色故事,让周口市尹庄村小学的同学们了解党史,感受党的伟大,把红色基因的种子播种到了学生心中,激发学生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