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委党校成功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6-08
来源:省委党校
分享到:

  根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工作安排,5月31日,省委党校成功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务副校(院)长、党组书记焦国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亚雄作指导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卢宏、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永安同志到会指导。全校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驻部纪检组相关同志和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校委(院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能力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校委(院党组)认真制订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并按照方案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梳理检视问题,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校委(院党组)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以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焦国栋代表班子作深刻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焦国栋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全体厅级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以来的认识和体会,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实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黄亚雄指出,省委党校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会议起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作用。黄亚雄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抓整改,细化措施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改进作风抓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党校整体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推动新时代党校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焦国栋就持续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在理论武装中提升站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全面从严中凝聚合力,积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不断引向深入;要在统筹谋划中持续整改,以统筹提升落实效率,以督查提升落实效力,以制度提升落实效果;要在把握大势中推动发展,将做好持续巡视整改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教学、科研、决策咨询等重点工作,以党校事业发展新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