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广播电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党建法治建设培训班

时间:2021-06-08
来源:省广播电视局
分享到:

图片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5月31日至6月4日,省广播电视局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基层党建法治建设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英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局党务干部及部分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共5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在焦裕禄纪念园中,刘英带领全体学员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表达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在兰考县展览馆里,学员们仔细观看焦裕禄事迹展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繁茂的焦桐下,全体学员认真聆听焦裕禄与焦桐的故事,学习领悟“焦桐”精神。在张庄村,学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切身感受张庄村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并通过“翻淤压沙”劳动、开展红歌比赛等现场体验追忆峥嵘岁月,感受焦裕禄同志当年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革命豪情。

  学员们还通过观看影像教育片《我眼中的焦裕禄》,以及聆听曾与焦裕禄同志共事的魏善民、肖亮臣、李仙海三位老人亲口讲述,深入认识了解焦裕禄光辉的一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焦裕禄精神中所蕴含的亲民之心、爱民之情、为民之责。

  本次培训还开设了多个由名师现场讲授、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的专题讲座。焦裕禄干部学院张冲教授引导学员们深入了解焦裕禄同志在兰考的475天的工作事迹和感天动地的可贵精神;省委党校魏小雨博士为学员们深入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与核心内容;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辛世俊教授通过讲授党务工作知识,使参训学员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省委党校教研部主任田宪臣教授通过详实的史料、精辟的解析,带领学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惧艰险、愈挫愈勇的奋斗历程和矢志不移的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党员干部领悟了精神力量,涵养了理论素养,启迪了思想觉悟,锤炼了党性作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在新时代继续弘扬焦裕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立足岗位、奋力拼搏,为绘就新时代河南广播电视事业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