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回望百年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中共新乡市委市直工委开展学习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1-06-01
来源:新乡市直工委
分享到:

1

  为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激发政治热情、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市委市直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5月17日,市委市直工委邀请市委党校科文教研部王静华讲师以《我们走过的路》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王静华老师声情并茂地围绕“中国共产党确立初心和使命的缘由”“中国共产党不同时期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重大意义”“为实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奋斗”四个层面展开了生动深入的阐述。此次党课既有深入浅出的历史解读,又有令人深思的入党发问,让与会人员感触颇深。

  市委市直工委副书记冯移宏同志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进一步改进学习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自觉与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学习方式,把学、思、悟、讲有机结合,增强党史教育的趣味性和感染力,调动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三是要进一步转化学习成效。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善于从党史中学习知识、经验和智慧,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增强服务基层党组织意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以后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