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动态

省直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时间:2021-05-28
来源:省直工委办公室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528153930

微信图片_202105281539301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5月25日至26日,省直工委举办为期两天的“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旨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回顾光辉历程、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锚定前进方向,更好地发挥机关党建优势、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直工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和省直党校处级以上党员干部70余人参加读书班。

  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焦豫汝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一项贯穿全年的政治任务,也是每位党员干部常学常新的“必修课”,对于工委干部来说,从事党建工作,学好党史、宣传党史,更是一门“基础课”“专业课”。工委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先学一步、多学一分、学深一层。一要深学党史,砥砺初心使命。在学习中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主动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砥砺奋斗精神,抓住有利契机,推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要细悟思想,强化政治忠诚。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这次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带头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切实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三要办好实事,彰显为民情怀。在学习党的历史中,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强化宗旨意识、涵养为民情怀。要突出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开展机关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共驻共建、机关党员干部到工作或生活所在社区报到活动,落实“双联系”制度,深化“手拉手”结对共建,持续推进“走基层·练本领·促发展”省直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常态化推进普惠性职工帮扶,用实际行动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四要勇开新局,凝聚发展合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奋进‘十四五’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结合起来,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积极推动黄河流域机关党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围绕建设农业强省,创新实施“省直机关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激励干事创业,探索推进机关带系统转行风试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咬定每个目标、盯住每个任务,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焦豫汝强调,工委各部门各单位要着力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重要节点”,注重入脑入心、注重以上率下、注重协调联动、注重落到实处,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省直党校副校长、教授袁建伟,省直党校副教授李雪梅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及启示》《学习弘扬“焦裕禄、红旗渠、大别山精神”争做出彩河南人》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党员参观了“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网络测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