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河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县(市)长培训班(第2期)在浙江大学开班

时间:2021-05-27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分享到: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委组织部安排,5月17日上午,河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县(市)长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班。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致辞并授课,厅党组成员、省林业局局长原永胜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主持会议。

  刘金山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领悟“为什么学”。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培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机构改革要求、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重大任务的需要。二要精准聚焦,明白“学什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联系起来,紧密结合各地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结构、发展目标等,主动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要求,认真借鉴先进地区的典型经验和成功案例,掌握先进的规划理念、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破解各项难题的“招数”。三要学以致用,学会“怎么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高质量发展需求,努力将培训学习的收获用于工作实践,通过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提高空间发展竞争力,努力以高质量的规划更好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金山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实践,就深刻领会“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的内涵、高质量编制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加快编制市县国土空间规划和积极稳妥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引领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辅导授课。

  培训班还将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和浙江国土空间规划院等国土空间规划领域的领导、专家,围绕城市人居环境改善与品质提升、土地综合整治、城市特色风貌塑造与城市管理、乡村振兴与村庄规划等内容进行授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