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真学实干服务基层 以学促办倾情为民 ——省教育厅财务处、基教处党支部、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7
来源:省教育厅
分享到:

  4月24日,省教育厅财务处、基教处党支部、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赴河南省实验小学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举办厅直属实验学校校园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工作专题座谈会。教育厅财务处、基教处、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属有关实验学校、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相关同志先后介绍了辖区学生集中供餐的资金保障、操作流程、午餐配送、安全卫生管理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厅直属实验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校筹备开展午餐供应和课后延时服务的家长座谈会、问卷调查、课程计划、教师补助等工作,并对午餐供应和课后延时服务的资金保障和政策督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省教育厅财务处、基教处、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办好民心工程,保障好、推动好、落实好、管理好、监督好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

  会后,参观了河南省实验小学的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思政教育基地——先锋学院,认真学习了河南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史,进一步坚定了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与实际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帮基层解难题”主题,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在提升服务品质、优化服务效能方面出新招、出实招,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实际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干实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