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人社厅举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05-25
来源:省人社厅
分享到:

图片4

  5月17日—21日,省人社厅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二级巡视员栗新刚参加开班式并讲话,大别山干部学院副院长蒋桂芳致辞。全厅各基层党组织处级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要求大家,一要认识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意义。大别山是一座革命的山、红色的山、英雄的山,铸就了“28年红旗不倒”的“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大别山精神。大别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历史使命、根本宗旨、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这次我们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学习,就是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到大别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弘扬我党优秀的传统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二要在党史学习中办实事开新局。我们一定要谨记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每项工作都与千万群众息息相关。我厅目前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培训学习,更加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全力推动实现人的高品质生活、高质量就业、高水平保障和高素质成长。三要端正学习态度,务求培训取得实效。我们要加强管理,严守纪律,专心学习,深入思考,深入交流,务求实效。

图片5

  本次培训依托大别山红色革命资源,将革命传统与时代精神相结合,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

图片6

  在专题授课方面,培训班邀请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国清教授、河南省社科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建国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及其基本经验》《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课堂教学,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具体讲解。

图片7

图片8

  在现场教学方面,培训班组织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许世友将军故里、“红田”惨案遗址、列宁小学旧址、鄂豫边中心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纪念地、红安县七里坪长胜街、红四方面军诞生地纪念牌、红安县李先念故居等地学习。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大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堂。在英烈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并聆听现场专题讲授课“敬读烈士诗抄,感悟信仰力量”,革命烈士救国救民的家国情怀和忠诚信仰、坚守信念的精神品质让大家深受教育。在许世友将军故里,胡光明讲解《许世友的将门家风》,感悟将军在忠、孝、廉方面的高尚品质。在列宁小学旧址,“誓死跟党走”现场专题讲授深刻解读了大别山人民群众誓死跟着共产党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在鄂豫边中心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成立纪念地,“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现场授课解读了不同时期的入党誓词,听讲后大家积极发言谈体会。

图片9

  培训班播放了《党史故事100讲》音像片,观看了舞台情景剧《红色大别山》,举行了“品读红色书信,感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等活动。

  5月21日,培训班经过五天的学习圆满结束。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很大,既拓宽了思路,又开阔了视野,特别是通过现场教学,深刻感悟了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人社各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用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努力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