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宣传报道

5月24日《河南日报》第2版:把好“四个度”着眼求实效

时间:2021-05-24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记者石可欣

  “我最深切的感受就是领导同志的带头作用发挥得好。”5月18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巡回指导组来到省国资委,在个别访谈中,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的负责同志谈起了自己的体会。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5月11日—20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巡回指导组深入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部分省直单位开展巡回指导。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焦豫汝向记者介绍,5月10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培训会召开后,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高度重视,迅速抽调一批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经验丰富的党员领导同志,分别担任巡回指导组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10天来,他们注重把好学党史的深度、悟思想的高度、办实事的温度和开新局的效度,根据各单位实际需求,提供分类指导服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17场次150余人的集体座谈,102人的个别访谈,34个基层党支部的实地走访和查阅大量资料后,指导组的每一位同志都对17家单位及所属二级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烂熟于心。

  省纪委监委聚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治理,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营造良好政商环境;

  省委组织部聚焦群众的“急难想盼”,加大对基层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会同省人社、省财政等部门,提高乡镇工作补贴标准;

  省委网信办开展历史虚无主义网上专项清理、网络空间专项治理,加强思想引导,提升舆论斗争能力,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网络支撑;

  省教育厅在18名厅领导深入支部讲党课的带动下,机关、直属单位(学校)135个党支部全部组织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

  指导组成员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各单位的好经验和指导中发现的突出问题——

  开展活动多,静下心来专心致志学党史、悟思想少,在系统学、深入学上有差距;单位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统筹不够,合力凝聚不足;制定的办实事清单没有充分考量“群众盼什么”……指导组严把标准,聚焦问题“靶向发力”,着眼更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如实反映相关单位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巡回指导,指导组注重深耕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田”,拓展巡回指导“试验田”,不仅对查找的突出问题和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并进行分类指导,给出解决方案,还采取多种形式宣讲党史;举办厅级领导干部“经纬讲坛”,邀请国内知名党史专家作专题辅导等活动,在省直机关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真正实现“两手抓”“双过硬”,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