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鹤壁:百年党史悟初心 机关力行作表率

时间:2021-05-17
来源:鹤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分享到:

  鹤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注重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机关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互融互通,开展了有特色、有创意的“自选动作”,助推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云学习栏目。创新云上学习载体,打造线上学习阵地,及时在鹤壁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中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坚持做到每天内容更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天天学党史、周周谈体会、思想有进步、能力有提升”。目前推出50期,在市直机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开辟机关党组织书记谈党建阵地。在《鹤壁日报》开设“党旗耀鹤城--百年党史悟初心,机关力行作表率·党组织书记谈党建”专栏,邀请机关党组织书记畅谈如何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守初心,锤炼党性,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建设“三个强市三个鹤壁”、实现“三富三美”的目标中贡献力量。目前,开设专栏1期。

  三是开展学党史征文活动。下发征文比赛通知,动员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深入挖掘党史资源,讲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和感人故事,推出一批各具特色的党史题材精品力作,更好地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目前,在“学习强国”推送文章27篇,在《鹤壁日报》刊发11期。

  四是开展“党旗耀鹤城--鹤壁市直机关学党史、作表率,优化营商在鹤城”活动。为进一步发挥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成效推动鹤壁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27日,举办了“党旗耀鹤城”--鹤壁市直机关学党史、作表率,优化营商在鹤城动员会,印发了实施方案,向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发出“优化营商环境、共建富美鹤城”倡议,动员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优化营商”承诺践诺、先锋示范、理论宣讲、堡垒攻坚、结对共建中当先锋、作表率。让机关党组织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强战斗堡垒,让党员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张靓丽名片。

  五是举办“党旗耀鹤城——学党史、走基层、练本领、助振兴”观摩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青年工作的有关精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扶贫办将利用1天时间,组织40名市直单位青年党员和10名驻村第一书记,到淇县凉水泉村“灵山妙境”、大石岩村、赵庄村、淇滨区龙岗人文小镇,开展“党旗耀鹤城——学党史、走基层、练本领、助振兴”观摩活动,推动市直机关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积极投身“两个高质量”建设,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建功立业。

  六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指导工作。今年,我们制定了《鹤壁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日常监督制度(试行)》,加强对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重要活动、专项部署、专项治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日常监督。4月19日至23日,6个调研指导组对市直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和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为期5天的调研指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督促落实“三级四岗”责任,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针对机关党建日常工作热点难点问题,通过“面对面看、心交心讲、实打实问”的形式开展实地调研,查看工作完成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着力破解工作难题,聚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