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处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4
来源:省政协机关
分享到: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5月8日,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周口市西华县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4665873

  实景课堂学党史,不忘初心感党恩

  大家首先到河南省黄泛区农场场史馆参观农场垦荒发展历程,一幅幅场景仿佛把大家到了那“战天斗地、以场为家、艰难创业”的难忘岁月,老一辈共产党员那种敢于拼搏、永不屈服、奉献农场的三牛精神鼓舞着每个同志。随后到西华县杜岗会师纪念馆参观学习,讲解员带领大家回顾了新四军军史、华中抗战史和河南党史上重大的历史事件,大家不时驻足瞻仰革命前辈不畏艰辛、奋战到底的光辉业绩,观看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领袖的廉政故事。最后回到纪念雕塑前大家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心灵又一次受到了洗礼。

1492550845

  支部共建“手拉手”,捐资建强村支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行政处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联合河南亚太骨病医院党支部与结对帮扶曹湾村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捐资助力曹湾村党支部阵地建设;协调河南省体育局为曹湾村文化广场捐赠三套体育器材,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

780634817

  支部书记上党课,学史明志守初心

  把党课上到基层。在西华县曹湾村党支部活动室,行政处支部书记侯国庆同志为行政处、曹湾村、河南亚太骨病医院党支部共同上了一堂题为“回顾党的历史,锤炼初心使命”的党课,主要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难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完成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课后,每个党员都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史明志、坚守初心,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