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研讨活动

时间:2021-05-14
来源:省体育局
分享到:

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体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5月7日,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专题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学习情况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主持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活动。

  万旭在交流研讨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习教育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万旭认为,针对新民主主义时期革命历史的学习,首先要理清楚几个基本点:什么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区别于旧民主主义革命有哪些特点?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又有哪些不同?另外要重点思考以下几个问题:一是中国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道路?二是“民主”“科学”概念的提出带给我们的启示有哪些?三是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时期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比如“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如何才能在实践运用中发扬光大?四是如何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新民主主义时期革命历史的学习要带着这些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汲取智慧力量。

  万旭强调,我们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带好头,通过开展党史专题研讨交流,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以更加坚强的意志和定力为推动河南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围绕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万旭从三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和党史宣讲活动,组织培训班和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二是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分组开展基层调研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三是加强对局属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台帐落实,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