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体育局武术中心举行“抗美援朝老战士报告会”

时间:2021-05-14
来源:省体育局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514092317

  5月13日,省体育局武术中心党总支邀请郑州抗美援朝战争口述历史博物馆创办人张爱兰和抗美援朝老战士毛家才讲述亲身经历的那段革命历程,带领中心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一起走进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的烽烟岁月,重温那段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克服困难、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作战经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甜甜出席了报告会,省体育局武术中心党总支成员、副主任任晓凤主持了报告会。

  郑州抗美援朝战争口述历史博物馆以抗美援朝战争史为基本陈列,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全面地反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是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的最生动的教科书。

  报告会开始前,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嘹亮,余音绕梁,合唱结束后,两位共青团员怀着无比的崇敬的心情,把鲜花献给了张爱兰、毛家才两位老同志。

微信图片_202105140923171

  张爱兰女士是郑州抗美援朝口述历史博物馆的策划者和建设者,十几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只为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张爱兰女士在宣讲报告中既介绍了博物馆的建设经历,又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她说,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已经九十三岁高龄的毛家才是一位光荣的志愿军老兵,当年他随华东第三野战军九兵团23军73炮团二营六连观测排入朝作战。报告会上,他结合自身革命经历,生动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为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的战斗经历和听党指挥、要打胜仗、保家卫国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为大家树立了不忘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典范。

微信图片_202105140923172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张爱兰、毛家才两位前辈口述党的历史、分享战斗故事、谈牺牲奉献精神,让所有与会人员进一步筑牢了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增强了热爱本职岗位、献身体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在全身心投入武术运动事业中履职尽责、创先争优、奋发有为。

  任晓凤说,举办此次报告会,是中心党总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进一步推进“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的有效途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这种融入血脉的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充分发扬不怕流血牺牲、不怕吃苦的战斗作风,努力工作,刻苦训练,在奥运会和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