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政府国资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落实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和委机关工作会会议精神

时间:2021-05-06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分享到:

图片1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把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省政府国资委围绕落实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和全委机关工作会会议精神,开展“奋进‘十四五’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晓寰主持会议,委机关各支部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参加。

  围绕会议精神谈感悟。会前,机关党委通过线上学习平台发布胡广坤书记在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委机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委机关各支部组织大家认真学习,研读会议精神。会上,年轻党员干部代表们依次谈体会、讲感悟、说收获,结合工作实际、联系全省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精神和委机关工作会议精神悟形势、谈看法,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会努力提升政治能力,提高专业素质,强化责任担当。

  围绕重点任务思工作。机关各支部年轻党员干部代表紧紧围绕把牢“一个总抓手”,实施“三个集中攻坚”,抓好九项重点工作,汇报本处室年度工作重点、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表示会认真学习会议讲话精神,落实好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求,发扬“相互补台,好戏连连”的团队精神,保障和助推国资国企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围绕岗位建功悟成长。会上,各支部年轻党员干部代表就个人如何更好完成工作纷纷发言,表示在工作中会自我加压承担更重任务、主动反思谋求自我突破、坚持学习练就本领,愿意发挥“螺丝钉”精神,做好做实每一项细微工作,不管面对任何工作情境始终保持守正笃定久久为功的定力,尽职尽责,尽心尽力。

  李晓寰认真听取青年干部的交流发言,与大家一起畅谈理想信念,研判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并寄语青年干部:沧海桑田方显英雄本色,大家要传承“五四精神”,敢于创新,勇于探索,积极进取,勤奋工作,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一是明确目标任务。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省国资国企系统也处于成立以来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形势,年轻干部应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显示出国资干部能战斗、敢拼搏的精神风貌。二是找准角色定位。找准处室在委机关的角色定位,找准个人在委机关和处室的角色定位,各处室应环环相扣、相互照应,年轻党员干部更应努力学习、提升本领,形成能够化解风险,让国资监管形势扭转乾坤的“最强战队”。三是补齐短板弱项。机关工作会上,胡书记讲话提到我委仍存在理论学习、纪律规矩、担当精神、专业素养、斗争精神、基层调研等六方面不足,当前国资委面临的主要矛盾就是国资监管严峻形势与能力素质不适应的矛盾,努力快速提升专业素质是青年党员干部最重要的任务。四是争做国资先锋。处室之间要树立标兵处室,处室之内要标榜处室先锋,要在机关里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整体去提升国资委干事创业的精神,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素养,让国资监管工作更上一台阶。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和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认真学习落实好两个会议的精神和工作部署,传承和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做“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实践者,鼓足精神,把每一步走好,把每件事做实,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国资力量,在国企改革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