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地矿局机关退休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时间:2021-04-30
来源:省地矿局
分享到:

2

  4月15日至16日,省地矿局机关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局党校举办。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张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4

  张良指出,举办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是局党组的工作部署,也是退休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的实际行动。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局离退休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希望老党员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讲好党的故事,弘扬党的传统,为年轻党员作好表率。

3

  培训班邀请高校教授进行了以《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的授课,讲述了近代中国国情与历史,中国共产党奋斗的伟大历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根基等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重要回信精神。组织老同志到“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份份宝贵的文史资料,感悟当时艰苦的工作生活,回顾惊心动魄的斗争史。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肃立在鲜艳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1

  参加培训的老同志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充实,既受到党史、红色基因教育,又受到爱国主义教育,一定要铭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为河南地矿事业继续发光发热。

  厅级退休领导张长森、杨新敏、张振强、禄丰年、黄志忠等近30名机关退休干部参加培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