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委组织部举办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21-04-30
来源:省委组织部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430153601

  持续推进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百堂党史故事”,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4月29日,省委组织部机关“组工大讲堂”邀请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河南行政学院党组成员、教授赵士红同志,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作专题辅导报告。

  赵士红同志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为题,从近代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讲起,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北伐战争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战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这四个历史阶段的辉煌历程,结合大量详实的历史文献、党史事例、图片资料等,生动再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取得革命胜利的成功经验。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组工干部要在学习上体现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真正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从党史学习中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从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勇气、精神、智慧和力量,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