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科协召开精神文明创建专题领导班子扩大会议

时间:2021-04-30
来源:省科协
分享到:

1

  4月13日,省科协召开精神文明创建专题领导班子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谈朗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王继芬,副巡视员杨金河出席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文明委全会、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精神文明创建重点工作谋划的汇报,研究通过了《2021年省科协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要着眼新时代新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加强政治统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指导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大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上做出科协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要着眼新时代新载体,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对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审时度势、因势利导,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推进省科协重点工作,创新内容和载体,改进方式和方法,增强影响力和感染力,使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充满生机活力,推动省科协精神文明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着眼新时代新面貌,保持常态长效。牢固树立“创建永远在路上”理念,注重日常经常平常,注重工作实效。各部室、各相关单位要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将精神文明建设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高质量完成文明创建工作任务。文明办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拓展精神文明建设空间,在工作上及时指导,在落实上狠下功夫。要加强定期检查和督导落实,毫不松懈地抓好同创单位的文明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认真筹备召开省科协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动员会,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责任,汇聚起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合力,为省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精神动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