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讲政治 勇担当 抓落实——省自然资源厅部署推进第二季度重点工作

时间:2021-04-20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10420083751

  4月19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总结一季度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部署推进二季度重点工作,强调要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高质量推进第二季度及全年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张兴辽主持会议。

  刘金山指出,今年第一季度,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年初迅速召开年度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1339”工作部署深入人心,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年度重点工作、厅谋划的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沿黄生态廊道加速建设,省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有力,“十四五”规划编制顺利推进,“一网两长”制扎实推进,执法督察威慑力日益凸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工作获中央表彰,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刘金山强调,自然资源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严、标准高,二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的关键阶段,要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实到位。要讲政治、严纪律、强监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提升“政治三力”,做到“三个敬畏”,强化纪律约束,严格制度执行,加强督察督办,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要抓重点、严执法、防风险,聚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重点工作,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加快推进沿黄生态廊道建设,按计划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百园增效”行动、“一网两长”制、自然资源执法督察等重点工作,切实提升工作质量。要重改革、抓培训、严考核,深入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抓好国土空间规划培训,加强重点工作落实、干部履责情况考核,督促各级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着力办实事,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在郑厅领导,厅总工程师,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