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动态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04-19
来源: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分享到:

  4月8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组织部分老干部召开了 “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积极引导老同志忆往昔、说发展、谈变化,深情回顾建党百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老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畅谈了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我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光辉成就,尤其高度赞誉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变化和前所未有的成就。

  回忆光荣历程,倍感党的伟大。原巡视员、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彭世生说:我入党己50多年了,看到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回望党史,让人感慨万千,可谓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我们走过千山万水,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我们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国共产党是无愧于为人民谋利益的党,为民族谋复兴的党。

  原巡视员李汴霞说,中国的一切问题,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目前作为全世界连续执政时间最长,领导人民最多、取得成就最大的政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70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空前高涨。人心向党,人心爱党,人心忧党,人心护党,这不是凭空得来的,是党中央真抓实干的成果。回望百年历史,展望美好明天,最重要的就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老同志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党务工作的老党员要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发挥退休干部余热,唱响时代声音,争做新时代弘扬正能量的传播者、引导者,当好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宣传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