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时间:2021-04-16
来源:安阳市直工委
分享到:

安阳市直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01

  4月9日,安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工委书记马存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纪委书记曲孝丽同志在安阳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安排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一遍”工作。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向大会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政治性是工委的第一属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要强化忠诚教育,把讲忠诚与干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紧紧围绕“三个氛围”“双争双强一创建”活动,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引导市直机关在“两个维护”中坚定政治立场,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担当,使机关政治属性更加突出。

  会议指出,今年是“机关党建创新创优年”,任务多、责任大、担子重。要紧紧围绕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聚力创新创优、突出融合发展,把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作为鲜明主题,把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作为固本之策,把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作为实践路径,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要求,不断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压实管党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打铁自身硬,从筑牢防线、注重小节、改进作风、严肃纪律和规矩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提升能力水平;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要以平常之心对“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以进取之心对“事”,不断增强政治定力;要强化执行落实,健全机关党建督促检查机制,实现党建工作有效督导、精准指导;要加强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市直纪工委要切实担起责任,定期进行廉政谈话,及时提醒,咬耳扯袖,纠错纠偏,织密制度笼子,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让各项工作更加规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