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民族宗教委赴郑州二七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16
来源:省民族宗教委
分享到:

图片5

  4月8日,省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陈正论带领机关党员干部20余人赴郑州二七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大家依次参观了“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等8个展厅,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详细了解“二七大罢工”的革命历史;在烈士遗像前驻足瞻仰,深切缅怀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省民族宗教委贯彻落实省委“运用特色红色资源,就地就近参观瞻仰纪念场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具体实践。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我们党成立早期领导工人运动的历史有了深刻认识,“二七大罢工”作为中国共产党组织领导工人运动的第一次高潮,显示出中国工人阶级坚定的革命性和坚强的战斗力,扩大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的政治影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