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13
来源:省纪委监委
分享到:

  4月8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相关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曲孝丽指出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学习教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曲孝丽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住砥砺初心使命这个根本,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在正风肃纪反腐中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抓住锤炼坚强党性这个重点,知难而上,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抓住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个关键,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注重学习掌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从历史中深刻领悟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抓住开拓事业新局这个落脚点,做到“五个必须”“五个更加突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中作出积极贡献;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这个载体,全面把握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回应群众关切,以优良作风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曲孝丽要求要按照常委会决定,尽快印发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市场主体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助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组织机关各支部把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精心谋划、创新方式,着力打造符合纪检监察实际的特色品牌、亮点工作。

  会议听取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的汇报,审议通过《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方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