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04-09
来源:省总工会
分享到:

1

  4月8日,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研讨交流。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主持研讨会。

  大家在研讨中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擘画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贯通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激发干劲和斗志,为推动我省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大家在研讨中一致表示,要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工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 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全国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全总正在编制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我省工会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入推进今年各项重点任务。要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五大行动”“十件实事”等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不断总结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打造河南工会工作新品牌。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做精做好体现工会特点的自选动作,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认真开展自学、专题辅导、专题研讨交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从最困难的职工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梳理实事清单并抓好落实。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从紧、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通过建章立制等措施,构建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改工作成效。

  省总工会领导寇武江、周红霞、张扬、杨会卿、黄建中、朱文学,省纪委监委驻省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英超,办公室主任刘雪峰、权益保障部部长符明轩、经审办主任韩海星、省国防邮电工会主席杜振卿、省总工会干校校长周铸生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情况,就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会工作作了发言;省总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谭斌凡因在党校学习作了书面发言。省总机关各部门、各驻会产业工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