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自然资源厅以“七个一”为抓手 扎实推进“纪律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1-04-07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分享到:

  3月份,省自然资源厅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重点落实“七个一”活动。

  一是组织一次专题党课。各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为什么要加强纪律建设、纪律建设有什么要求、如何加强纪律建设”,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为干部职工讲一次专题纪律教育党课,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使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二是组织一次纪律测试。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一次纪律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建、以建正纪,激发学习热情,做到心中有法、心中有戒,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

  三是组织一次参观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以直观的形式净化思想、洗涤灵魂、筑牢防线,引导干部职工讲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养成在纪律约束下工作生活的习惯。

  四是组织一次入党宣誓。组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神圣感,引导党员牢记“第一身份”,强化党性锻炼、严格自我要求、争当出彩先锋。

  五是组织一次廉政寄语。充分发挥党员亲属“家庭纪检监察员”的特殊作用,组织征集党员亲属对党员本人在廉洁从政方面的寄语,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守住廉洁堤坝的“最后一公里”,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

  六是组织一次学习交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干部职工撰写纪律学习心得体会,并组织研讨交流,促使党员干部学习相关党纪法规,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带头执行各项制度规定,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七是组织一次检查评估。坚持从严要求原则,对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评估教育效果,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限时整改,保证了教育成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