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委市直工委到三门峡学习交流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21-04-06
来源:郑州市委市直工委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学习借鉴党建考核评价工作的经验做法,3月24日,郑州市委市直工委委员康青山一行到三门峡市观摩学习机关党建工作。观摩组先后到该市机关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基地、市统计局、市农业农村局和经济开发区进行现场观摩和学习交流,市直工委副书记、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张献东等陪同。

1

  在机关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基地,张献东介绍了三门峡市机关党建整体情况。近年来,市直工委切实加强机关基层党的建设,围绕强化机关党建责任、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等,利用机关党建云平台,通过信息化大力实施机关党建目标和党员目标“双积分”管理,有效提升了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和各级机关党组织抓党建、创品牌的积极性。

2

  在市统计局学习交流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钱程详细介绍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该局坚持“党组领导、总支牵头、支部抓细、全员落实”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两年内四个支部全部创建为“五星级”党支部,打响了“诚信统计映党心”党建名片。随后,局党总支作了题为《以党员目标积分管理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和统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步发展》专题片介绍,双方还就党建工作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3

  在市农业农村局,观摩组实地参观了党建环境氛围建设,座谈交流了“1+8+N”党建工作做法。局机关党委书记唐向志介绍了着力破解机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建立“1+8”党建责任体系和“党建+果品”、“党建+畜牧”等“党建+N”融合发展模式以及创建“耕耘让党旗生辉”党建品牌、开展“千名农业农村干部进基层”活动情况,取得了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双激发”的显著成效。

4

  在经济开发区,观摩组现场参观了机关党建宣传阵地、图书阅览室、党员活动室及办公场所建设情况,查阅了四年来的机关党建目标积分管理资料、党员目标积分管理资料和基层党建工作台账,听取了开发区机关党建亮点工作经验汇报。

  观摩交流活动结束后,康青山对三门峡市机关党建工作尤其是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高标准打造机关党建阵地、创新“两积分两推进”自选载体、小积分撬动大党建等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开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