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委改革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读书班开展集中研讨

时间:2021-04-02
来源:省委改革办
分享到:

6J2A2837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3月31日下午,省委改革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读书班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集中研讨。省委改革办主任王智慧同志主持学习活动,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中心组成员在前段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基础上,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王智慧同志以建党百年来的土地制度改革为切入点,梳理了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十八大以来等阶段土地制度改革历程,阐释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重要要求的理解和认识。田克贞同志从学习党史是党员的必修课、学习党史必须牢牢把握学习的核心要义、学习党史必须坚持科学的方式方法、学习党史必须激发党员干部的担当自觉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的问题。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学习收获,联系改革工作实际,逐一作简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史,是砥砺前行、克服各种艰难困苦的斗争史,是万众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通过系统学习,越学越对党的认识更加清晰,越学越对党的感情更加真挚,越学越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更加坚定,越学越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方向更加执著。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党史作为生动教材,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在传承党的宝贵经验中启迪智慧,进一步砥砺斗争精神,锤炼担当本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着力推进全省全面深化改革事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改革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