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抓统筹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展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暨“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1
来源: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厅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安排,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于3月30日开展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暨“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为历年来3月份入党的郭风春等12名厅机关党员过“政治生日”,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执法监督处郭玉杰同志代表12名党员发言,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风春同志领誓下,政治生日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认为,对于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在党旗下宣誓,无疑是最神圣、最庄严的,尤其是今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党的100周年华诞之际显得更加非同寻常。入党誓词共80字,字字珠玑、句句铿锵,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座右铭。重温入党誓词也是检视初心,叩问初心的过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自己真正摆进去,经常问自己“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给党留什么”,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这个时代。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代表厅党组,向每位党员同志致以政治生日的问候,寄语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要求大家牢记党员身份、党员标准、党性原则。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的意义,通过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要继续组织好“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机关党委要把“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力争做到每次有新形式、新内容。

  一艘红船,承载着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一面红旗,引领者伟大事业前行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践行的初心使命,将爱党、爱国热情转换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为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孟庆才同志主持,厅总规划师、总经济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处室及厅属事业单位党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