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抓统筹

省委改革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1-04-01
来源:省委改革办
分享到:

1 (12)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3月31日上午,省委改革办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副院长、副教授田训龙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改革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胡彦宏同志主持学习活动。

  田训龙副教授以《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为题,从为什么要学好党史,中共党史与科学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经验启示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参会同志纷纷表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情感温度,既有历史纵深的宏观视野,又有鲜活生动的事例支撑,对进一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指导。

  胡彦宏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质量推进全办党史学习教育,要在深学上下功夫。真正沉下心、坐下来、钻进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记学习笔记、写心得体会等有效方法,在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细悟上下功夫。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联系起来,与贯彻历次深改委会议精神和河南改革工作实际衔接起来,在一体学习、一体领悟中融会贯通。要在笃行上下功夫。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深改委176项改革任务、改革办10项重点改革事项,雷厉风行去干、久久为功去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的具体措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改革力量。

  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也是省委改革办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读书班的一项重要内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