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交通运输厅赴开封革命烈士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全厅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记忆”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21-04-01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省交通运输厅充分利用省内红色资源,在全厅范围内开展“传承红色记忆 坚守初心使命”活动。“传承红色记忆”系列活动在处级以上党组织中结合清明、“五四”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实践活动是各基层支部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普通党员感悟初心使命。两种形式互相结合、互为补充,既以上率下,又上下结合,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效果,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3月31日上午,清明节前夕,省交通运输厅赴开封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为我厅“传承红色记忆”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敬献了花篮并集体三鞠躬,随后走进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依次参观学习了六个不同时期104位著名烈士的光荣事迹。让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洗礼,无不为先烈们对革命事业的执著追求,对共产主义信念的坚定信仰,为民族大义顾全大局、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所深深打动。全体党员干部在展馆大厅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表达继承先烈遗志,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决心。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交通人,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本职岗位上永葆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旺盛的工作热情,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当好先行。

  省交通运输厅“传承红色记忆”系列活动、“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厅安监处党支部到许昌杨根思连体悟“三个不相信”精神;交通发展集团所属项目部分别组织到洛阳市烈士陵园凭吊革命先烈、位于清丰县单拐村的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走访慰问退伍老兵等活动,缅怀先烈、重温誓词;厅直属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前往郑州烈士陵园和郑州英烈纪念馆参观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以上系列活动的开展,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增强了学习教育的感染力,让党员干部接受了教育、受到了洗礼,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