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政府办公厅赴二七纪念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26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伟大精神。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3月23日上午,省政府办公厅赴二七纪念塔开展“走进二七纪念馆 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暨一季度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二级巡视员谷文、赵玉合以及一季度入党的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大家通过聆听京汉铁路工人运动史实讲解,进一步了解到,京汉铁路工人罢工是用鲜血书写的历史,显示了工人阶级的力量,是党领导中国工人阶级进行艰苦斗争的历史典范。为了追求人权与自由,京汉铁路工人们不惧棍棒、无畏刀枪,在枪林弹雨中义无反顾,面对威逼利诱依然坚强如钢,虽血流成河却同仇敌忾,视死如归。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孕育形成的“二七精神”,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诠释,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深刻感悟领会“二七精神”的丰富内涵,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缅怀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将爱党、爱国热情转换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懈奋斗、踏实作为,认真做好“三办”“三服务”工作,为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赵玉合同志为一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赠送了学习书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