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政协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3-24
来源:省政协机关党委、机关青年学习小组
分享到:

3月23日李新中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根据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3月23日下午,机关党委、机关青年学习小组邀请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李新中作了《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与启示》专题讲座。讲座由省政协文史馆馆长、机关青年学习小组组长许文霞主持。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黄云、机关青年学习小组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共50多人参加讲座。

  李新中近年来认真收集梳理、系统归纳总结中共一大相关史料,并进行了深入研究思考。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李新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运用丰富翔实的党史资料、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从背景、轨迹、启示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共一大的历史背景和伟大意义,分析了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人生经历,形象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画卷,深刻揭示了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与启迪,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磅礴力量。大家一致反映,讲座图文并茂、精彩生动,脉络清晰、蕴意深远,耐人寻味、发人深思。

  大家纷纷表示,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体现到深化提升“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创建模范机关的成效中,体现到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言一行中,以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和更加出彩的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