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河南广播电视台 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19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1

  3月16日,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广电传媒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对全台、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台党组书记、台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仁海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张大宝传达了台党组、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崔为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全台、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照方案抓好组织实施,尽快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一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把握好“为什么学”。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的必然要求,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必然要求,是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奋进新征程强大力量的必然要求,是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必然要求。二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把握好“学什么”。将学习中国共产党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与宣传服务中心工作相结合,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将学习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与深化河南广播电视改革相结合,更好地肩负使命任务。将学习中国共产党带头攻坚克难的历史与锻造队伍相结合,强化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将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砥砺奋斗实干的革命品格。三是要压实责任强化创新,把握好“怎么学”。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见实效,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同时,要充分发挥宣传主力军作用,精心做好宣传报道,奋力打造精品力作。有效做好外宣传播,切实加强舆论引导,积极为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台、集团属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精心安排部署,将学习教育与我台、集团新闻宣传、精品创作、经营创收、融合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与奋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河南广电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台党组、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协调督导,确保我台、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台党组班子、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全台各部门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台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集团中层领导、集团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

相关链接